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六中:雨中演练迎开学,疫情防控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安民

   “请家长和同学们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入校资料,测温正常,方可入校。雨天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济源六中的志愿者正在引导“学生”有序入校。为保证秋学段平安开学,确保师生开学平安,有效应对疫情突发事件,8月29日、30日济源六中有序举行开学防控演练。


  秋雨不断,借助雨情,学校一并进行不良天气下的开学演练。本次演练三个年级分批进行,以符合错峰开学要求。演练中,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步骤要求排队、扫行程码、测量体温、上交返校资料,消毒后进入校园。在教室门口,“同学们”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排队、再次测温、有序进入班级。“学生们”按要求就座,班主任上开学安全第一课,强调学生在校防疫要求,并演练学生异常情况处置。在餐厅,“同学们”间隔距离有序就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统筹部署、细化任务、专人专岗;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化解;演练后交流总结,精益求精。切实通过演练保证开学平安。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源六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秋季开学筹备会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济源示范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要求,设立台账,细化任务,严格执行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中小学秋季开学条件“十项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