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梨林镇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827日中午,梨林镇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观摩活动。梨林镇政府牵头,镇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安全办等相关人员、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他们先后到东坡学校、水运庄学校、梨林中心小学、梨林中心幼儿园、梨林一中等5所学校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观摩活动模拟师生正常开学入校,设置了师生入校、开学第一课、食堂就餐、宿舍就寝、校园消毒、应急处置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各校按照疫情防控最高标准流程进行,扫码、消毒、登记,在规范规定动作前提下,也各有亮点。东坡学校村干部变身志愿者,为师生开学保驾护航;中心小学校门口红外线测温,教室内消毒设备齐全;中心幼儿园教师变身幼儿,从入校到开学第一课、就餐、消毒,流程规范化;梨林一中高标准的防疫档案、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到一所学校,观摩者都能严格遵守各校防疫要求,认真观摩学习,查看档案。同时市场监管所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中心校工作人员依据分工,对照秋季返校开学条件清单,逐条检查。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熟悉校园疫情防控的流程和标准,使防控工作更趋于规范化、科学化,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观摩总结会上,梨林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卢小伟对本次观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校严格对照开学清单,补齐短板,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重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熟知防控要求和防控流程。梨林镇副镇长刘茂林强调要时刻重视安全,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在当前要以疫情防控下,各校按照教体局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日常防控方案,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确保秋季正常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