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实验小学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陈敏

   为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8月28日,一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济源实验小学展开。通过模拟师生入校、上课以及校园环境消杀和应急处置等全过程演练,为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防疫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步骤排队扫行程码上报个人信息、测量体温、消毒后进入校园、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有序入班、二次测温、消毒后进入班级、由班主任老师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在学生离校后校职工进行全面消杀。接着,教体局教科所一行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求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管理,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做到无死角、无疏漏。要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使全体学生树立疫情防控健康意识,保证师生校园安全。 

  据悉,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此次演练活动,专门成立应急演练组,专人专岗负责统筹、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一”“五个分”,五个一是一文、一图、一册、一箱、一钉;五个分是分时间、分门岗、分班级、分通道、分区域,确保学生安全入校该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秋季开学筹备会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防控任务,设立台账,细化任务,逐条落实,树立信心,牢记使命,确保“九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