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实验幼儿园: 特殊的开学,不一样的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14 | 来源: | 作者: 李丽红

   2021年秋季开学,对于济源实验幼儿园来说无疑是最特殊的。虽然开学时间推迟了,但经过紧张的筹备,目前崭新的安置点已经基本具备开学的条件。9月13日,济源实验幼儿园事先安排到位,人员分工到位,点位划分到位,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上午10点,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准备就绪,后勤保障组、体温筛查组、晨检组、幼儿情况协调组、接送孩子组、班级活动教师组、幼儿入班引导组、角色扮演组、紧急情况协调组等全部就位,等待演练开始。 

  入园演练开始了。大门口外,扮演家长和孩子的老师们手拉手步入幼儿园,接受体温监测、晨检、消毒,与老师们问候、拥抱,在门厅处接受二次体温检测,跟随引导员从西侧楼梯进入教室,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进行活动。入园演练顺利完成。 

  在离园的演练中,家长首先在第一等待区排队等候,放学时间到,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班级接送区等待,随即按照班级顺序从东侧门进入校园,老师已经带着“幼儿”在接送区等待,“家长”出示“接送卡”,“幼儿”与老师道别,从南门离园。 

  入园和离园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最重要的环节。演练中,每一位老都能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演练流程进行,将每一个流程和注意事项都牢记心底。通过实地演练,加深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明确开学各个流程的要求,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保障孩子们平安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