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北海中学:老中青三代教师齐上阵 一起素养提升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3-14 | 来源: | 作者:

   “我将把余生的全部精力,奉献给海中的教育事业”!伴随着临近退休老教师薛素清老师在学校大会议室以《舞者岁月》为题的深情告白,北海中学2022年度第1期“教研我先行,岗位建新功”活动于3月11日圆满结束,标志着2022年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已经整体全面开启。

  教育发展靠学校,学校发展靠教师。2022年度,学校依然把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列入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与2011年度不同的是,根据中老年教师占教师总量三分之二以上的实际情况,今年学校把中老年教师也纳入到教师素养提升的计划。“教研我先行,岗位建新功”活动,就是为中老年教师“搭平台、展风采”,引导他们梳理自己的一生的教学生涯,在学校例会、年级例会、青年教师培训会等公共场合,分享自己教学经验、成功做法、生涯故事等,提升中老师年教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点燃起他们的干劲和热情。后期,学校还会将他们的事迹及发言材料编辑成册,永远存入北海中学的“荣誉”档案室,载入北海中学史册。此外,后续学校还将会从“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中老年教师在北海中学工作的幸福指数。

  青年教师,是指学校踏上讲台不足三年、调入学校不足三年,转专业不足三年的三类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学校重要后备新生力量。将继续用2021素养提升培养模式,每两周一期活动,从课堂教学流程研究、中考专项研究、高效课堂研究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16场次的主题培训及研讨活动。先期已于3月9日在学校小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的教师素养提升工程还将与日常的集体备课活相结合,开启备课组、教研组、年级组“三组”合力教研“共同成长”新的培养模式,全力保障老中青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此提升全体教师的核心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