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邵原一中举行“侯宪文教育世家”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 来源: | 作者: 卢海燕

   为积极宣传教育世家的优秀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丰富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3月13日晚,邵原一中在会议室举办“侯宪文教育世家”事迹宣讲会。

  侯宪文老师以《传承仁爱 培育良才》为题,向老师们分享了其四代人接力从教,奉献一生的事迹。80载奋斗历程,四代人执着坚守,11人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书写了侯氏家族教育的光辉篇章。“传承仁爱,培育良才”是历代从教立身的根本。爷爷侯全荣坚信农家之弟要想跳出龙门,必须读书学习用知识来改变命运,改善家乡的办学条件;父亲侯心义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治学,呕心沥血,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优化学生的学习环境;侯宪文自己这一代用爱心矢志育人,用真情教书育人;儿子侯珊珊善于钻研,勤于学习,也小有成就。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展示了教育事业中的榜样和先进代表,激励着教师们坚定信念、学为人师,通过实际行动秉承教师职业的崇高理想,为培养时代新人筑牢坚实基础,以崭新的姿态继续朝着良师新境界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