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小学:拒绝垃圾食品 安全健康饮食
发布时间: 2022-03-15 | 来源: | 作者: 段济宁

   小学生是身体健康成长的关键时期,为了提升学生的健康知识,倡导科学饮食,3月14日中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梨林小学开展了“拒绝垃圾食品,安全健康饮食”主题活动。

  老师首先教学生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和“营养食品”,展示了“营养金字塔”模型,详细讲解每天各种营养食品摄入量,以及垃圾食品的主要特点和对人体的危害。同时,还教育学生购买食品时,要看清食品安全标志,注意保质期,特别是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变质食品。在日常消费中,教育学生发现伪劣、虚假商品要及时向老师、工商、消协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2315,培养学生科学的消费意识、健康的消费习惯。之后,大家一起将几十种营养食品和垃圾食品放到一起,让同学们来辨别分类,最终“辣条”被评为经常食用的“垃圾食品王”,水果、蔬菜、鲜奶等新鲜食品荣获“绿色营养食品”,饮料、方便面等食品被认定为要“少食用食品”。最后,同学们一起将辣条等垃圾食品投入到垃圾箱内,表示今后从我做起,不再吃垃圾食品。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能使孩子们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提高分辨真伪能力,保障孩子身体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