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玉川路小学开展节能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潇潇 李建伟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节能、节约及爱护公物意识,玉川路小学开展了“节能教室”“节能科室”“节能办公室”评比活动。

  学校根据季节、时间、天气情况等分别对空调的温度设置、电棒、电脑、饮水器、多媒体、A4的使用上做出了明确规定,通过检查评比出“节能教室”“节能科室”和“节能办公室”,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在评比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好的现象,如老师们养成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电源、A4纸正反面充分利用的好习惯;各班级设立了“节约行为监督员”,孩子们养成了喝多少水接多少水等诸多好习惯。 

  通过这次评比活动,老师们表示一定要给学生做好节约示范带头作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节约小能手”,把节约好习惯从学校带回家里。此次活动在全校营造出了“节约从一点一滴做起”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