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邵原镇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6 | 来源: | 作者: 李正霞 翟玉梅

   3月15日上午,邵原镇2021年教育总结表彰暨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创建办、邵原镇、邵原中心校等领导,以及辖区中小学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实施党建引领有“温度”、改善办学条件有“力度”、开展劳动教育有“广度”、诵读讲写工程有“宽度”、教师素养提升有“深度”、美丽校园建设有“厚度”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教育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中邵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1158”新的工作思路,即,瞄准一个目标,践行一个理念,抓住五个重点,落实八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促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山区教育。教育体育局创建办田哲峰结合邵原教育实际,重点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规范管理、提升育人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希望各学校牢固树立质量导向,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邵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邵原镇政府周晶晶充分肯定了邵原教育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站在教育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抓谋划、强素质、创品牌、重质量、抓安全等方面,对邵原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还对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单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为推进邵原教育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学校负责同志向中心校领导递交了2022年目标管理责任书。

  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鼓舞干劲的大会。新的一年,邵原教育人将紧紧围绕“1158”工作思路, 大力发扬奋发向上、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以一流的办学质量打造山区教育新样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