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流动科技馆进校园”助推“双减”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3-1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教育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济源教体局联合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走进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近日,科普大篷车走进梨林小学,为近百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科学实验旋转陀螺”“托盘站人”“水桶转椅”“飞轮的精彩上演,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了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科普知识,辅导员详细地解析了科学实验蕴含的科学原理,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究科学现象,理解科学原理,掌握科学方法。 

    

    

  托盘站人”  ——快速旋转的时候,双臂展开时,转速会变慢。 

     

     

        “飞轮”——一根绳子的牵引下也可以保持快速旋转! 

    

  “天鹅绒触觉”“无皮鼓”“懒惰环”等十余件流动展品的亮相,就迅速引来了同学们的关注,大家争先恐后地簇拥着,围着展品动手操作体验,用好奇的眼光探知着科学的奥秘,时不时发出惊叹声,尽情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通过科学实验,展品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今后,教体局将联合济源科技馆进一步创新馆校合作模式,丰富科普宣传教育内容,做好科普“加法”,助力“双减”见行见效,让更多的中小学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