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北海李庄小学多措并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17 | 来源: | 作者: 张文会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北海中心校李庄小学以“三零”创建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构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体系。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学初就确定了平安创建 “五个一”工作思路。即每天进行一次隐患排查,每周上一堂安全教育课,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国旗下演讲,每学期开展一次安全演练,每年召开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当成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一项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务求实效,努力夯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基础。为把安全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该校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和完善常态化的安全监管措施。该校将安全知识教育纳入教学计划,从小抓起,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该校还通过邀请济源市北海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普及防欺凌、防诈骗知识;邀请北海派出所万泉社区的警官,为全校师生作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报告;并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办安全手抄报、举行演讲比赛、举行安全演练等方式,增强师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增强安全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不断提高师生预防事故的自觉性。三是多措并举,切实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升级。

  学校注重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力量,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升级。坚持分区布控的原则,对学校大门、教室走廊、教学区等重点部位增加摄像头,实时监控,做到视频监控无死角、无盲区;把好教师责任关,划分教师安全监管责任,由任课教师负责课堂教学安全,班主任负责学生在校期间及活动安全。并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真正了解和掌握了安全基本常识和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