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一中:“光盘行动”打造“舌尖上的文明”
发布时间: 2022-03-17 | 来源: | 作者: 袁小波

   烟柳三月,春和景明,济源一中校园里,文明之风方兴未艾,丰富多彩的文明活动正如火如荼。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校园里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3月16日,学生餐厅举办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号召全体学生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午餐时分,同学们在“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的大红签名横幅前纷纷驻足挥笔在上面郑重写下自己的姓名,自愿加入光盘一族。餐厅门前,有工作人员在热情地向同学们发放文明就餐倡议书,并现场征集文明就餐的意见建议,大批的同学们围在四周或认真观阅资料,或踊跃发表看法,或仔细填写建议书。餐厅里,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温馨小奖品,引得就餐的同学们兴致盎然,争相攀比谁的餐盘更干净,可以看到不少人用完餐后,拿着净无粒米的餐盘兴高采烈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