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三部门联合举办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3-17 | 来源: | 作者: 王春艳

  3月17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教育体育局三部门联合召开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敏同志就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分工和检查重点作了重要讲话,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琳同志就配合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收费管理科科长朱波同志就义务教育课后延时服务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从即日起,至7月10日结束。检查范围是济源示范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高考咨询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2020年以来的收费行为。

  在专项检查中,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教育体育局将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学校完善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收费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建立规范收费行为的长效机制,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