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东街学校:同课异构 扎根课堂 减负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3-18 | 来源: | 作者: 李志君 聂令夏

   3月17日下午,东街学校特邀名师邓小伟到校传经送宝。

  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同课异构。东街学校李艳飞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图形的运动》第一课时《轴对称》。年轻漂亮的李艳飞老师课堂中运用先进的教学软件,让学生动手操作,深入体会,感受轴对称图形的特点;名师邓校长同课《轴对称》。帅气的邓小伟校长追根求源,紧扣轴对称的本质进行教学,抓住距离、关键点、对称轴进行教学,层层剥笋,循循善诱,课堂在润物细无声中落实四基、四能、三会。两位老师同台演绎同一节课,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二是评课议课。齐向南老师:“方法、策略比知识更重要”。李真真老师:教学图形与几何时,知识的本质更关键,要从思想、方法角度思考……大家在交流中对《轴对称》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是专题讲座。邓小伟校长结合自己平时丰富的教学经验做精彩的专题讲座——《怎么学好数学》。讲座中,邓校长深入浅出地给数学教学提出了三个问题:数学好玩吧?数学有趣吧?数学有用吧?结合三个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讲座现场时时传来雷鸣般掌声,在座的老师久旱逢甘霖,教学中的困惑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