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开展“文明旅行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翠曼 王昕嫄

秋分过后,秋天的情绪被拉满,银杏苑金黄遍地,粉黛乱子草也如期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9月25日,沁园中学“沁之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秋季旅游热门点银杏苑,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只见志愿者手拿钳子、铁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公园里杂草、落叶中的烟头、包装袋、果皮纸屑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在卫生清整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银杏苑每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营造了保护自然环境的浓厚氛围,维护了美丽济源的文明城市形象,得到过往群众纷纷点赞。志愿者向路过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 关爱自然”的倡议书,并普及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以及国庆长假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志愿服务活动以深化文明共建为切入点,进一步向市民推广了“绿色 低碳 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助力济源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