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五中: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 2022-10-1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许秋丽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10月10日,济源五中全体教师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常规的集体备课活动。

集体备课的范围是新学期新教材。程序由五部分组成:老师们自主研读教材教参;备课组长解读教材;老师们进行个人初备课;由主备人说课,备课组其他成员对其备课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主备人再根据讨论达成的共识修改教案,形成定案。在集体讨论环节中,大家结合以往的教学经验进行细致分析,很快就给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对提高今后的课堂效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教师更新教育理念,进行业务切磋,互相学习,自我提升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老师们热情高涨,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凝聚了教师的合力,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