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克井一中举办第三届校园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22-10-1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刚

为落实“双减”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10月9日,克井一中第三届校园科技节举行。克井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苗苗,克井镇中心校校长彭京周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苗苗指出校园科技节的举办既是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发掘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并预祝克井一中第三届科技节圆满成功。克井一中党支部书记李新乐宣布科技节正式开幕。

科技节作品展演分别在四个场地上进行。广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人体拼图竞赛,只见他们凭借默契协调的团队配合,机智敏捷的应变能力,快速有序的脚步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东餐厅内学生们创作的一幅幅构思独特的科幻画烘托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展台上从“天工开物”到“牛顿力学”,从“孔明天灯”到“航空航天”,从“扁舟帆船”到航母巨舰,古今科技,汇聚于此,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西餐厅内几架空气炮正在重拳出击,随着一声低沉有力的叩击声,远处叠摞起来的纸杯塔应声而倒,喝彩声、惊呼声在竞赛场地上空回响;绿茵场上人头攒动,惊呼连连,这是水火箭发射的比赛现场,同学们模仿火箭发射原理,利用废弃的饮料瓶组装成火箭,借助一把打气筒将水火箭送上天空,水火箭“嗖”的一声直冲云霄,克中学子的心也跟着沸腾了。

据了解,此次科技节活动,学校各班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从设计创意到筹备实施,从零件组装到现场展示,从展台布置到产品讲解,全部都是由学生自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