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中心校:精彩纷呈赛班会,润物无声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1-0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利宁 李倩倩

班会课是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的主渠道,是学校进行学生德育工作的主阵地。11月2日,梨林中心校2022年中小学主题班会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梨林中心小学举行,经辖区各中小学校选拔推荐的12名班主任教师参加评选。

主题班会优质课评选以微型课为主要选拔形式,所有参赛班主任教师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根据当前的“双减”背景新形势,结合班会主题和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精心设计了课堂内容,通过讲小故事、动画展示、做互动游戏多种方式创设教学情境,把不同的主题融入富有启发性、趣味性的活动中,实现了主题班会课的育人目标。通过评委小组打分评选,王敬云和苗臣艳两位班主任教师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第一名。最后,梨林中心校李红新校长对班会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个班主任精彩展示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所有班主任能够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的参与和观摩,提高专业技能,增强爱与责任,最终能够和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陪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评选活动不仅给全镇班主任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使全镇班主任在评选过程中进行交流和学习,极大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增强了全镇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了班会课质量,充分发挥了班会课的德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