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轵城镇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曼曼 赵敏敏

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轵城镇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三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1月4日,幼儿园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知识集中培训。结合《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从消防安全法规、火灾预防、灭火方法、灭火器材使用、救火常识、火场抢救、火场逃生等七个方面进行培训,加深教职工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

二是组织一次教职工灭火器实操培训。11月7日,幼儿园组织教师、保育员、炊事员、保安等各岗位灭火实操培训。通过“理论+实操”,增强教职工的消防知识与技能。

三是开展一次幼儿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逃生演练。11月8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演练前,教师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集中教育;随着警报拉响,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开始,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安全有序进行逃生,整个活动历时3分钟;演练后,教师及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保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