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中坡头线上交流 助学支教共同提高
发布时间: 2022-11-1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赵水平 王冬艳

为了进一步加强示范区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共同提升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11月15日,沁园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和坡头初中语文老师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沁园中学九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王冬艳老师和坡头初中周冰洁老师事先经过交流商议后,共同制定了翔实可行的活动内容。观课议课齐交流环节,两校老师一起观看了沁园中学郭静南老师的《孤独之旅》郭老师从感知题目,概述故事;深入情节,体会人物;品析语言,感受人物;梳理归纳,学习写法四个方面,紧扣单元目标,做了一节精彩展示课。在评课议课中,坡头一中语文老师给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厚度的至高评价作文教学一起讨论环节,坡头初中年轻教师居多,对于作文教学有很多困惑沁园中学张亚娟老师潜心钻研作文教学,有自己独到的做法她从尝试改变初次下水教师引导范文引领摘抄积累练笔落实六个方面,回忆了一路走来自己的经历感悟既有方法指导,又有具体案例,还有经验教训张亚娟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方法给了年轻教师很好的示范和引领答疑解惑共进步环节,两校教师针对自己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坡头初中周冰洁老师介绍了自己落实过关的具体做法新入职的年轻老师提出了自己工作中困惑沁园中学赵水平刘丽红赵新韩小丽等老师,针对名著阅读,阅读理解,作文教学等让年轻教师为难的问题,结合备课组和自己的做法,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阅读比多阅读更重要”“依托教材,教给方法”等具体做法给年轻教师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两校的每一次交流研讨,让每一个老师都受益匪浅、心花怒放,也正对每次活动最高评价。教体系统助学支教志愿者服务队,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和提高,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促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而在共同交流学习中,每一个老师都是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