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渎路学校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他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新时代英模的责任担当,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我们”。1114日,在济渎路学校,一名学生在班会课上这样发言。这节课的主题是学习济源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


据悉,该校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作为普及道德规范、弘扬真善美的过程,多措并举,加强思想阵地建设,讲好道德模范故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会部署、报告会宣讲、班会集中观摩、家校亲子共学、营造宣传氛围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负责推进宣传学习活动的杨利伟老师介绍,“我们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从提高师生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入手,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