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坡头一小:多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梦珠 权莉莉

为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坡头一小多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每学期开学伊始,学校都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学校的主要领导亲自抓。在教师岗前培训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新入职教师理解、熟记,通过测试,成绩计入教师成长档案。所有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对师德师风表现有欠缺的教职工,实行晋级、评先一票否决学校坚持每月一次的师德师风教育会议。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警示案例,使教师明确师德底线;观看央视“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汲取榜样的力量,引导教师向先进学习;通过观看师德电影和交流师德自查报告,全体教师反思自省,做到防微杜渐。


学校坚持每学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朗诵、征文比赛,营造重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良好氛围。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校园师德先锋,结合讲“身边的师德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评议活动,利用网络开展教师、学生和家长三结合的师德师风评议,监督教师严守师德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