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镇屈冢学校举行第五届“番薯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2-11-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艳武

1118日,梨林镇屈冢学校第五届番薯文化节颁奖仪式在校园举行40余名学生受到表彰与奖励!颁奖仪式也为学校为期两周的番薯文化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文化节以满园薯香童话校园”为主线,将劳动教育与体育、绘画、写作等活动有机结合,展现出浓浓校园文化和美育氛围番薯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一是学生把番薯藤编织成跳绳,举行别开生面跳绳比赛;二是开展“挖番薯,享美食”活动,挖红薯时,孩子们一边清除薯藤,一边根据自己的劳动经验和地垄形状寻找番薯,有的用铁锹刨,有的直接用手挖,还有的捡拾地上遗落的番薯……再把番薯认真洗净之后,加工美食、分享美食;三是举行“二十四节气”种子贴画比赛、“我眼中的校园”绘画比赛、劳动征文比赛;四是开展师生动手“美化校园”活动。


此次文化节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助力“双减”工作精心打造的一张靓丽的文化育人名片,活动更好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体验劳动,放飞自我,同时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