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下冶一小:好书一起读
发布时间: 2022-1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11月21日下午,下冶一小举行了“推荐一本好书”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以让每个孩子都能展示阅读的快乐为原则,在班级和年级组内进行初选,最终推选1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赛前充分练习,整场比赛小选手们结合自己所读书目,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读书的感悟和体会,分享了读书带给自己的感动和快乐。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连连最后王欣甜同学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她推荐的是高尔基的《童年》。在读过《童年》之后,她明白了苦难也是一种财富,没有经历过逆境的人不可能知道自己的力量,天才往往免不了苦难。

演讲比赛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纯真稚嫩的心诠释了对读书的理解和感受。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感悟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