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杨小松在万名校长培训期间作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吕萍萍

202212月10日下午,来自济源北海马寨小学的杨小松校长在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一期研修班,为来自河南各地市共1200名校长作了家校共育的专题讲座。

杨小松,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一期16班学员,济源市优秀教师,济源市骨干教师,济源市师德先进个人,济源市“骏马”名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现任济源市北海马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小松校长以毛杰厅长的教育寄语展开讲座,围绕“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特点任务”“家庭教育的误区”和“家庭教育的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对家庭教育特有的启蒙性、全面性、权威性、情感性、长期性、及时性等特点进行简明介绍,对家庭教育的法律法规以及家庭教育的误区进行普及,以多个视频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的策略,对不听话的孩子如何进行教育以及培养优秀孩子的家庭氛围营造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本期讲座不仅阐释了家庭教育的方法,也传授了身为教师又是家长,家校兼顾,携手共育具体方法,广大学员受益匪浅,杨小松校长的讲座受到项目部专家、学者及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