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克井实验幼儿园开展“亲子阅读 快乐成长”家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2 | 来源: | 作者:
  

  最美童年,浸润书香。阅读是丰富孩子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阅读这颗种子也是在家庭中播种的。11月21日,克井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亲子阅读,快乐成长”专题家长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一、绘本阅读公开课。小班组教研组长金蕾老师给家长带来一节绘本阅读公开课《猜猜我有多爱你》。通过这次公开课活动,家长们学习了阅读教学的多种组织形式,对如何引导幼儿梳理线索,如何减少无效提问,如何打开幼儿思维,有了新的见解。

  二、亲子阅读家长分享。小一班常博然妈妈以自己家庭亲子阅读做了分享交流,这位家长是个有心的家长,从孩子出生就关注亲子阅读,进行亲子阅读。让孩子从最初的被动阅读转变成自主阅读。她能够在工作繁忙之余,陪孩子阅读。她的做法深深的感动着、感染着参与本次活动的其他家长。通过她的分享,家长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家长陪伴的举足轻重作用。

  三、亲子阅读专题讲座。郑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采取举例子的方式向家长们传授了亲子阅读的方法策略,并将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兴趣爱好选择绘本做了详细的讲解,受到在场家长的一致认可。

  四、阅读习惯养成活动表彰。幼儿园对亲子阅读好习惯养成21天打卡活动中评选出来的67名优秀幼儿及家长进行表彰,以榜样带动全体家长及幼儿开展亲子阅读,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再一次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与价值,以后一定珍惜当下,陪伴孩子坚持阅读,相信现在播撒的种子,一定会开出了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