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2 | 来源: | 作者:
  

 

  11月20日至21日,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总结交流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出席会议。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作用,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部署,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内涵,导向上坚持立德树人,作用发挥上注重抓平台建设,行动上注重资源整合,继续完善家庭教育工作网络,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家庭教育科学研究。

  李哲在致辞中表示,济源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资源上充分保障,在行动上狠抓落实,积极为家庭教育工作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关工委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会,济源、郑州、洛阳、濮阳参会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对获得“卓越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市”“卓越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称号的市、县进行了表彰。

  参会人员还到宣化学校、天坛路小学、天坛路幼儿园、黄河路小学、济源一中现场观摩,并观看了济源教育体育局承办的河南省家庭教育主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