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济源市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 来源: | 作者:

  为了传承中华文明,持续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亲近中华经典,激发爱国热情,端午前夕,济源市文明办联合济源市教育局开展了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经过层层筛选,从全市精选出的十个节目登上展演的舞台。济水南街学校的《迎端午·诵屈原》师生同台,翰墨飘香,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太行路学校带来的《等待》让我们追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热爱祖国、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感人故事;高级中学带来的《沂蒙花开》让我们感受到烽火硝烟中一群女性的悲壮和伟大;济源四中三位诵读者将《有的人》和近代民主革命家秋瑾的故事跨时空交织,震撼人心。 

  此次展演,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除了追思往圣先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从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取材创作,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节目创新了传统节日经典诵读的形式和载体,跨越时空的情景演绎、声情并茂的精神对话、宏大的历史叙事、精巧的多元合奏,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诵读展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全市广大师生感悟我们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厚重人文历史,在诵读中陶冶个人情操,提升自身文化和道德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