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
向“李芳老师学习诗歌朗诵”比赛优秀稿件:学习李芳,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 2018-12-20 | 来源: | 作者:

学习李芳,大爱无疆!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  贺征征  杨端  李琳

这是李芳老师工作多年的董家河镇,生活依然平静地继续着……绿之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将走过这十字街口,走向学校。但这座乡镇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位老师守护着这里的孩子。

在灾祸面前,最有可能挺身而出不计后果的,是父母。而在这次突如其来的车祸面前,李芳老师,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学生的生命。

让我们一起,向如母亲一般的李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师者无私,风范永存!

生死关头,她奋力一推,完成了生命的绝唱

2018611日下午放学后,李芳护送学生走到学校大门往东50米的十字路口,一辆满载西瓜的机动三轮车刹车失灵,从将近400米的下坡路俯冲下来。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周围人还没反应过来,失控的三轮车已经近在眼前。

就在一瞬间,李芳大吼一声“有车,快走!”一边冲向马路中间,一把推开了受到惊吓的几名学生。4个孩子侧倒在一旁,李芳直挺挺地躺在距学生10米左右的地方。

4个孩子得救了,而李芳老师因伤势严重,于613日凌晨440分,因公殉职,年仅49岁。

她英勇地走了,化作“繁星点点”照亮天空

616日上午,董家河镇一个草木葱茏的山湾,李芳追悼会在举行。哀乐低回,众人泪垂。近5000人的送行队伍,蜿蜒数公里,把灵堂前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李芳走了,学生们想她。

一个孩子在日记中写道:“李老师,当您倒下的那一刻,我多么希望您的身体是铜墙铁壁铸成的,可以抵御一切伤害;我多么希望您能立刻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摸摸我们的头说:‘走,放学了,我们回家’。

可是,您却像一阵风,在那个十字路口,轻轻地飘走了。李老师,我想您!”

李芳走了,同事们想她。

与李芳同住一间教师公寓的郝翠玲泣不成声:“那天中午,李芳还在问我家孩子高考的事,还说等录取了,要一起庆贺。临走时,李芳跟我说:‘吃口西瓜吧,我早上来的时候买的,沙瓤的。你就用我勺子吃,我用开水烫过了,不要嫌弃啊。’没想到,这竟成了李老师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李芳走了,家人更想她。

李芳的女儿代雨辰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妈妈,你说陪我去参加公务员面试,你说想看我穿婚纱的样子,你怎么食言了?妈妈,你的微信‘繁星点点’一直在我手机里,我常常看着她,我多么想您能再跟我聊聊天啊!”

五个月过去了,你的故事越传越广,五个月过去了,你的名字在耳旁激荡,李芳,一个普通的女子,你用鲜血,把老师的称谓一再擦亮。那一刻,你并没有想成为英雄,为了孩子,你用血肉之躯,筑起铁壁铜墙,那一刻,你毫不犹豫,那一刻,你用生命,把丰碑竖在了大别山上!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撒播着理想和智慧的光芒……我们笑了,这些比喻都过于华丽。我们常说:我们做的是良心活,要对得起孩子看你时那清澈透亮的眼睛。

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李芳式”的好老师,她们认认真真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可能没有勇救学生的事件,也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她们同样爱生如子、热爱工作。在学习李芳老师的同时,我们更要以身边老师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做一个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流星划过夜空,虽然只是一瞬,却照亮了整个夜空,李芳走了,她以命相许,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愿她化作繁星点点,以大爱仁心,永远守护她爱的人。

学习李芳,爱生如子,

学习李芳,勇于担当,

学习李芳,敬业奉献,学习李芳,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