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1-00465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9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96号提案的答复

济管教体文〔2021〕79号

办理结果:B

李九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千场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部署,教育体育局通过“四史”教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我局指导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反映党史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引导学生在对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的追寻中,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引导中小学师生挖掘红色资源,并拍摄红色主题微电影。各校通过“演绎红色故事 致敬革命英雄”课本剧表演,使学科教材与微电影拍摄相融合,讲解好“大我不保则遑论小我”的使命担当,处理好“平凡但不平庸”的价值体认。

我局还重点开展了“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红心向党”墨香书法展示活动,统筹安排“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童心向党”班会等系列活动。利用观看“开学第一课”等节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方案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信念意识、道德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礼赞百年华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提高中小学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和筑牢文化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1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