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49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18号提案及其并案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18号提案及其并案提案的答复

体文2022161

办理结果:C


民盟济源支部民建济源市委

们提出的关于“政府引导,校企共建,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产业学院”和关于“推动济源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引导,校企共建,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产业学院”的提案

教育体育局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去年以来,学院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围绕济源冶金化工、文化旅游、食品饮料、白银城等特色行业,深入对接、积极探索产业学院建设。今年92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283),从建设任务、建设要求、运行机制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对产业学院如何建设进行了详细科学的规范和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积极向市委政府汇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争取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建设。

二、关于“推动济源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目前,济源职业学校公共实训楼项目已进行了前期的谋划启动,学校标准化运动场被列为教育系统规划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学校还通过申请中央财政贴息贷款等方式进行实习实训设备的更新,中职园区办学空间正在有序拓展。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确保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生均财政拨款总额(不含工资性拨款)不低于普通高中,并实现逐年增长。同时,按照台账时间节点推进济源职业技术学校标准化建设,力争明年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感谢您们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