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5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8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86号提案的答复

体文2022168

办理结果:C


王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学校为主根本解决小学生午休问题”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通过市政府财政投入解决小学生校内午休,目前还没有这项经费,教育体育局将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尽可能为在校小学生提供午休托管服务

目前我市城区的济水一中济水校区,仅有一幢教学楼,其他各功能室、运动场。西关学校、东园学校、玉川路小学等非寄宿制学校,由于学校校舍紧张,像体育馆,图书馆等功能室尚不健全,暂无法利用这些功能室去改善学生的午休条件。现在部分非寄宿学校有午餐需求的学生,学校提供配餐和午餐,制定有相关管理制度,各班安排教师管理学生午餐和午休,为学生做好服务,确保每位学生就餐和午休的安全。

城区非寄宿制学校为改善师生午休条件,都在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力所能及午休条件。宣化学校利用少年宫正在为女教师提供了50套,男教师10套高低床,改善教师休息条件。市实验小学有两个班级正在尝试用折叠式桌椅改善学生午休条件。有些学校已为值班教师配备了折叠椅方便教师休息。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政府、教育体育局、学校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师生的午休条件将会得到逐步改善。

目前我市校方为在校全部小学生购买有校方责任险。午休时间学校安排教师管理学生午休,为学生做好服务,确保每位学生午休的安全。同时学校聘请消防、安监等部门专业人员,定期给学生们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使学生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