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65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21号提案的答复

体文2022177

办理结果:A

慎玉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严把教师入口关提升教师素质”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促进济源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我们不断完善教师招聘制度,并建立统一选拔、公开招聘的教师补充机制。2019年起,济源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首次面向原“985”“211”和双一流等高等院校中的应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考核招聘,并同时启动了归雁计划,开展面向济源籍在外的正式在编教师进行考核招聘。2019年、2020年、2021年招聘教师中一本院校的毕业生占比分别达到29.6%27.5%44%

2022年在教师招聘时重点又做了如下调整,一是要求报考者必须具有报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因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或者与报考岗位不符(特岗教师)的必须在试用期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将不予聘用。二是对进入考察录用范围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考察,通过公安和法院查询、档案审查、在校表现和社会反映进行考察。三是对新聘用人员进行入职岗前培训,包括师德师风、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等方面。四是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将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五是对于新入职教师要求相关学校要专门指定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使他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2022共招聘教师191名,其中聘用24名国家免费师范毕业20名地方公费师范毕业招聘“双一流”建设高校、原“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优秀毕业生26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60河南省特岗教师40名,外地教师回调21名。

下一步,结合济源教育实际,我们在制定明年的教师招聘工作方案时,将与编办、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计划在招聘专业、学历和院校等方面提高要求,真正让接受过正规师范教育的毕业生进入到教师队伍,同时在面试微型课前增设结构化面试环节,从而确保高素质的毕业生进入教师队伍。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