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3-00161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机关:
教育体育局
发文字号:
济管教体体卫艺〔2023〕83号
标  题: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举行2023年中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06-02
发布日期:
2023-06-05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举行2023年中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根据《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关于2023年河南省普通中小学、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有关事宜的通知》(豫基课程字〔202311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济源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行2023年济源示范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一)热爱体育教学工作有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思想,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

(二)按照《教师法》的有关规定,能够认真履行义务;

(三)体育学科的专职职教师教研员,具有相应层次的合格学历

(四)36岁以下(198711日后出生)教师需参加过示范区2022年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报备过的除外),才有资格参加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比赛。

、评选标准

济源示范区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教学评选标准(评分表)见附表1

三、评选办法

(一)整个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心校、市直学校评选时间是62日——610。首先由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通过选拔评选出优秀者,推荐参加市级评选。第二阶段为市级评选时间是612日——630。教育体育局将组织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评选的有关人员,认真审核参评人员的参评资格,组织本市的评选活动,确定出市级优质课获奖等次。

(二)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推荐名额分配:济源一中、高级中学、济源四中、沁园中学、实验中学济水一中、太行路学校、济渎路学校济水中心校、沁园中心校、北海中心校、天坛中心校克井中心校梨林中心校轵城中心校选拔后上报两节课参加市级评选,其中一节课为校园足球课;其余中心校和市直学校选拔后上报一节课参加市级评选。

)上报材料包括:参评教师要提供参评课教学教案的文本稿,并认真填写《济源示范区2023年度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教师登记表》(见附表2)。上述材料一式6份,用A4纸打印,加盖公章,于2023610日前报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站145室。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全面贯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充分体现新课改理念,达到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广大体育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广大中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目的。

(二)各学校的领导和体育教研员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评选工作评出方向、评出水平、评出质量。

1.济源示范区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教学评选标准(评分表)

2.济源示范区2023年度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教师登记




20236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