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学生资助
福满金秋 情暖重阳用暖心行动育人于无声
发布时间: 2021-10-14 | 来源: | 作者:

福满金秋 情暖重阳

用暖心行动育人于无声

济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爷爷,你生活不方便,我来喂你吃面包”“奶奶,你腰疼不疼,我来为你捶捶背”......10月13日,济源老来乐老年公寓内,沁园中学享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用暖暖爱心、片片真情、精彩节目,让这里的老人们享受到了天伦之乐。

在金秋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济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部分沁园中学享受资助的学生到济源市老来乐老年公寓沁园服务点,开展了“福满金秋、情暖重阳”主题爱老敬老活动。济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薛平轩、济源市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享受资助学生代表和社团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向老人们送了牛奶、面包、豆奶粉等价值约3000元的慰问品和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开始,沁园中学戏曲社团、民乐社团、合唱社团的同学们,还现场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虽然多数行动不便,但听到《抬花轿》《朝阳沟》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后,仍忍不住拍手叫好,并不时地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已是90多岁高龄,有50多年党龄的闫炳祥老人,听到《红星歌》等革命曲目时,激动地拿出自己贴身保管的党龄证,向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讲起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孩子们也围坐在老人身边,静静地接受着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拿上自备的抹布,擦起了桌子、沙发、栏杆、楼梯扶手。一些眼疾手快的男生,则在敬老院工作人员指引下,拿起笤帚、垃圾斗等工作,将院内落叶清理干净。贴心的女生们,则进入每一个房间,为老人们铺床、叠被、整理衣物。还有的为奶奶捶背、梳头,蹲下给爷爷揉腿、剪指甲。也有的将松软的面包送到老人口中,并细心地为爷爷奶奶擦掉嘴角的面包屑......其乐融融孝老爱亲的场景铺展出了一幅幅“福满金秋、情暖重阳”的美丽图景。

“尊老敬老,既是传统,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通过实践活动,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的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人,感恩回馈社会,把资助育人融合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参与活动的济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薛平轩表示,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党群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不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探索新的途径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