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学生资助
“道德浸润、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7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了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的教育力量,学校按照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精神,通过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对学生进行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模式。

724,市资助中心与太行路学校联合开展了“道德浸润、资助育人”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太行路学校的1-9年级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共计54人。

他们一行早上7:00开始出发。穿越太行步道(王屋段),通过穿越步道,让学生了解原生态的荒野风貌,了解济源名木,深化《愚公移山》的文化魅力,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下冶镇冬凌草基地、风力发电基地、黄河二级提灌工程所在地公蒲山。通过观摩,让学生了解梯田工程、风力发电工程、饮水提灌工程。让学生感受开山造田的艰辛,感受“母亲河”的魅力。并开展了党群连心活动、慰问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留守老人活动。


    经过太行路学校和资助中心的充分准备,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实现了预期目标。活动中,从学生新奇惊喜的眼神中,从学生幸福满意的笑容中,从学生时而深刻的沉思中,我们看到了学生的精神世界有了触动,人生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