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学生资助
济源召开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2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2022年9月22日上午,在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市直学校和中心校及部分基层学校的资助专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资助中心主任刘玉茂就我市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强调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需要进一步加强,补齐资助育人的工作短板,在这两个方面要多想办法,通过学习交流、检查、评比等方式加大力度做出成效。

    会上,副主任薛平轩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资助工作流程、资助工作时间节点及数据质量数据录入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布置。要求各位专干要提高认识,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经济上的物质帮助,更要体现到学习生活中的精神帮助,不只是发完钱就完事了,要在资助中育人。要好事做好做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力争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基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