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关于征集组建市级学科教师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7 | 来源: | 作者:

 

 

各单位:

   为进一步整合全市学科教师资源,发挥学科工作坊引领作用,结合我市教师工作坊运行情况,现面向全市教师征集组建市级教师学科工作坊,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科设置

    小学、初中各学科

   二、申报条件

    1.主持人。市级学科带头人以上资质或在本学科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教师。

    2.人员组成。工作坊成员不低于10人,成员来源小学不少于五所,中学不少于三所学校。

    3.撰写方案。每个工作坊需拟定学年工作坊活动方案,围绕研修主题按每月集中研修一次设计学年研修活动。研修活动要立足课堂,聚焦问题,突出实效,避免形式化。

   三、职责待遇

   1.市级教师工作坊作为我市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之一,承担一定区域内的教师研修任务,各工作坊要在坊主的带领下主动作为,认真研修,提升专业素养。

   2.市级教师工作坊可单独参与市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的推荐与评审。

   3.市级教师工作坊成员优先推荐参与国培、省培学习及省级骨干教师的培训。

   4.享受市级培训项目的相关政策待遇。

  四、相关要求

   1.市级教师工作坊是集中市级优秀教师资源,聚焦专业问题,开展学科专业研究的重要平台,是实现跨校推动区域教师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正确认识,积极宣传,认真遴选,为申报教师提供必要支持。市教体局对于市级教师工作坊所在的单位,在年度教师教育工作考核中予以政策加分。

   2.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级、省级名师等优秀教师群体,要积极参与申报,组建一批专业水准较高,研究能力较强的工作坊,开展专项课例研究,为全市教师发展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成长路径。

   3.市级教师工作坊与镇校级教师工作坊形成互相补充,相互交流的机制,市级教师工作坊要突出薄弱环节,注重团队成员的遴选,形成市级工作坊学科研修中发挥引领作用。对于市区部分镇办教师工作坊可对照上述要求申报,以扩大研修范围与效益。

   4.市级教师工作坊申报以市直学校或中心校为单位在9月30日前集中上报(《市级教师工作坊申请表》电子版),10月初教体局统一认定。

教体局师训科

2020年9月17日

附件:市级教师工作坊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