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关于转发教育厅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教育工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 来源: | 作者:
 

 

 

各单位,现将省教育厅关于教师教育工作征文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要求

  1.每一个中心校或市直学校可上报3至5篇。

  2.上报截止时间4月15日。

   3.以中心校和市直学校为单位,征文电子文档统一排版、压缩后发送至sxk6610477@163.com

  4.文章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字数,主题鲜明,严禁抄袭。 


教师函〔2021〕77号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教育

工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时宣传推广各地教师教育工作的成熟做法、科研成果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新时代河南教师群体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教育工作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与条件

1.遵循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练,严禁抄袭。

2.征文可以围绕中原名师、省级名师专业成长、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以新闻述评、工作通讯、科研课题、教学论文、业务随笔等形式呈现,不宜以工作总结、会议讲话形式呈现。

3.征文要素齐全,主要包括:题目、正文、作者、电话、职务或任教学科、单位、地址、邮编、信箱等。

详细要求见附件1。

二、征集对象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管理单位、科研人员和一线教师。

三、其他要求

1.此次活动遵循“自愿、免费、公平、择优”的原则,请各地、各学校动员组织广大教育管理者、科研人员和一线教师积极踊跃参与。严禁以任何形式向教师收取费用。

2.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要对搜集的征文进行遴选,确定优秀征文向省教育厅推荐(建议推荐数量见附件2)。省教育厅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予以公布,逐月在《河南教育》(教师教育)杂志刊发,并在“中原教师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展示。

3.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将推荐的征文电子版于2021年4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邮箱,逾期视为放弃。

省教育厅联系人:邱长林     电话:0371-69691697

电子邮箱:hnsjsjyc@163.com

《河南教育》(教师教育)编辑部联系人:韩玉兵  电话:0371-66370682  13598807716

 

附件:1.教师教育工作征文内容设置及要求

2.各地优秀征文建议推荐数量

 

 

 

2021年3月5日

(主动公开)

 


附件1

 

教师教育工作征文内容设置及要求

 

一、理论引导

对教师教育新理论、新经验的解读,指导教师教育的发展方向,丰富教师的理论水平,突出教师思想政治、立德树人新理念,展现师德建设新风貌。(每篇字数3000字左右)

二、政策解读

对教师教育新的相关政策解读,帮助教师学习、理解政策,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每篇字数1500字左右)

三、活动综述

对有关教师教育的重要举措、年度活动综述,以营造良好氛围,助力事业发展。(每篇字数3000字左右)

四、创新管理

总结分析本地教师教育发展、学校管理的理念、策略、措施、成效等。(每篇字数3000字左右)

五、课题研究

有关教师发展的课题名称、实施步骤、取得成果等。(每篇字数3000字左右)

六、名师聚焦

当地中原名师、省级名师的个人成就、成功经验、传帮带的具体措施等。(每篇字数3000字左右)

七、教育随笔

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等。(每篇字数1500字左右)

八、教学实践

一线教师的具体教学成果与体会,如教学如何设计、课堂如何把控、教学目标如何贯彻、突发事件如何解决等。(每篇字数1500字左右)

 

 

 

 

 

 

 

 

 

 

 

 

 


附件2

各地优秀征文建议推荐数量

单位

建议推荐数量(各含单位案例1篇)

郑州市

35篇

开封市

26篇

洛阳市

35篇

平顶山市

26篇

安阳市

26篇

焦作市

26篇

鹤壁市

20篇

新乡市

35篇

濮阳市

26篇

许昌市

26篇

漯河市

26篇

三门峡市

26篇

南阳市

35篇

商丘市

35篇

信阳市

35篇

周口市

35篇

驻马店市

35篇

济源示范区

20篇

巩义市

10篇

兰考县

10篇

汝州市

10篇

滑县

10篇

长垣县

10篇

邓州市

10篇

永城市

10篇

固始县

10篇

鹿邑县

10篇

新蔡县

10篇

备注: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可单独推荐,每个单位原则上不超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