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2021年暑假教师“书房计划”活动通知要求
发布时间: 2021-06-23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各学校: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要求,今现将2021年暑假教师“书房计划”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1、今年暑期“书房计划”主题为“安静阅读 理性反思”。

2、按照年初布置的“2+N”阅读要求,即“精读一部教育名著、通读一部学科专著,泛读多部非教育类书籍”的要求,学校要对本单位教师阅读实施情况进行汇总与梳理,利用假期时段查漏补缺。

3、教师阅读提倡批注圈划式阅读,反对大量抄写式阅读。要给教师读书留出足够的时间,提高阅读速度与效率。

4、养成阅读与写作的习惯,读完一部书,撰写一篇千字文书评。书评要见解独到,短小精悍。

5、开展微信朋友圈“教育经典名句”图片或文字分享,扩大教育理念的社会普及度,提升教育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6、暑期学习班期间,要集中交流、展示教师读书情况。开展读书人物、好书推荐等评选活动,以教师阅读引领学生阅读,丰富“书房计划”内涵,提升学校发展品质。

7、今年暑假阅读活动不再制作美篇。

济源示范区教体局教师教育科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