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济源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8 | 来源: | 作者:

 

各中学、市直学校: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相关部门意见,现就2021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年度审核工作通知如下,望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审核范围

   全市在职在编的中小学教师。

二、审核时间

   10月18-10月20日。

   18日上午平原中心校;18日下午山区中心校。

   19上午市直各单位;19下午城区中心校

   20日上午补审。

三、审核地点

   济源市教师进修学校

四、审核流程

   第一、学校初审。以成建制学校为单位,教师如实填写《济源市中小学教师2021年岗位培训学时审核证》,(以下简称“审核证”)并按序提供填写学时的相关凭证。同时,教师需打印2021年公需科目合格证书参与继续教育年度审核。学校按照中心校的要求,按序填写《济源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2021年审验考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纸质一式两份,电子表以中心校为单位汇总),对于经审核已完成当年岗位培训学时的教师,学校在“审核证”加盖公章,予以学时确认。

2.中心校汇总。在完成“审核表”的信息汇总后,对辖区学校提交的“审核证”及学时凭证进行复审,确认无误后,将审核材料,按单位进行信息汇总,按规定时间到进修学校进行审核。

3.教育局审核。按规定要求对所有教师提供的学时“审核证”及凭证进行审核。

   第二、在线提交“审核证”(10月20日前)

1.在线学时申请以教育局认定过的“审核证”为准。除此之外,线上不需要再提供上传其他学时凭证。

2.教师个人的“审核证”通过教育局认定后,按照规定时间,通过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https://www.hnzjgl.gov.cn/的“学时申报”,将《济源市中小学教师2021年岗位培训学时审核证》电子照片的上传。(照片要正面上传原图,对于模糊不清或颠倒图片者,不予通过且不再复审。)

3.待所在学校、教育局、人社局网上认定通过后,自行下载打印2021年个人继续教育证书备查备用。

4.对于个人原因驳回的学时申请,的请按照驳回的提示予以纠正并及时二次提交“审核证”的申请,直至获得2021年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5.对于个人“审核证”未通过的教育,因学时岗位培训不合格,不需自行提交学时申请。

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

2021928

 





 

 

附件1:

上传学时审核证流程及填报内容要求

1百度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

2、登录个人账号

3点击个人学时(分)

计入科目:专业课

学习形式:岗位培训

计入年度2021

组织培训单位名称:济源市教育体育局

培训班名称:理论研修

学习内容:岗位培训

起止时间2020.11.-2021.10.

学习成绩:合格 

申请学时:按个人学时实数填写

 

 

附件2

 

济源市中小学教师2021年岗位培训学时审核证

姓名

 

单位

(全称)

教龄

 

任教学科

 

当年岗位培训学时情况

时间

内容

形式

组织单位

学时

1-10

 

校本研修

所在学校

合格

 

 

集中面授

 

按实际学时填写

 

 

网络学习

 

按实际学时填写

 

 

其他培训

 

按实际学时填写

2021年学时合计

 

 

学校意见

                                      属实

 

 盖章

教育局意见

同意

盖章

 

 

 

济源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2021年审验考核表(该表一式三份)
     
单位 姓名 从事     专业 接 受 继 续 教 育 情 况 登 记 审 验 结 果 主管部门核定学时 备注
主办单位 学习形式 内 容 或 科 目 起止时间 网络学时 集中面授 其他学时 合计学时
      教育局 集中研修 学科理论 2021            
                         

 

 

 

附件3:

济源市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说明

   

    1.校本研修按照学校管理制度,每年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进行填写。

2.相关业务科室组织的专项培训全年不得超过40学时。

3.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不得超过15学时分类考核登记;“书房计划”不得超过15学时分类考核登记。

4.各类教师工作坊学时全年累计不得超过40学时。

5.各校自行组织的外出培训项目,未经教体局审批备案的不能列入当年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6.中心校、市直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项目,需提前一周提交培训方案,资金预算,评价考核等相关材料报教师教育科备案,可按每天6学时标准予以认定。

7.“中国大学MOOC”网站作为教师学时补充的资源学习平台。填报学时者,需提供相关课程的“电子合格证书”截屏作为学时登记的依据。

8.其他符合《济源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源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济教师〔2019〕11号)的项目,依规登记。

9.上年度多余学时不列入本年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