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济源市2022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说明
发布时间: 2021-12-16 | 来源: | 作者:

        1.为与年度职评工作相衔接,2022年继续教育审核起止时段为2021年10月-2022年9月。

2.校本研修以“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进行填写。

3.为确保专题培训项目的实施,教体局统一布置的“专题培训”为必审核项目,未按规定完成“专项培训”的人员暂缓年度审核。

4.相关业务科室组织的专项培训需经教师教育科盖章备案,原则上全年不得超过40学时。

5.各学校寒暑假培训班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评价标准,按15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书房计划”等读书活动,依据评价要求,按15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上述活动注意过程性资料保存以备抽检。

6.申请登记学时管理的教师工作坊,教体局将依据其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研修方案、日常研修活动信息及过程性材料给予检查与学时认定。教师参与工作坊学时全年累计不得超过40学时。

7.工作坊的“专业读写”与“课例研修”按1:1比例进行学时认定,统筹线上共读与下线课例活动的开展。工作坊每学年应邀请1名以上坊外教师做主题报告或课堂展示,以提高日常研修质量。

8.中心校、市直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项目,需提前一周提交培训方案,资金预算,评价考核等相关材料报教师教育科备案,可按相关学时标准予以认定。

9.“中国大学MOOC”网站作为教师学时补充的资源学习平台。填报学时者,需提供相关课程的“电子合格证书”截屏作为学时登记的依据。

10.参照《济源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源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济教师〔2019〕11号)的项目,依规登记教师个人其他学时信息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科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