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职称●评优
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初级职称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1 | 来源: | 作者: 人事政工科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根据市职改部门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教育系统初级职称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围和对象
    各学校在编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自主申报。
    外地市调入我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应重新办理确认。
    认定条件
    中小学三级教师职称认定条件
    1.申报中小学三级教师职称人员,学历、聘任年限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在幼儿园、小学、初中教育教学岗位见习1年期满并考核合格;
    (2)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在幼儿园、小学教育教学岗位见习1年期满并考核合格。
    2.中小学三级教师职称评价标准
    (1)基本掌握教育教学原则和方法,能够正确教育和引导学生。
    (2)具有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法的基础知识,掌握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课程标准和教材,能够较好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二)中小学二级教师职称认定条件
    1.申报中小学二级教师职称人员,学历、聘任年限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
    (2)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见习1年期满并考核合格;
    (3)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在幼儿园、小学、初中任教,取得三级教师职称并聘任三级教师2年以上;
    (4)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在幼儿园、小学任教,取得三级教师职称并聘任三级教师3年以上。
    2.中小学二级教师职称评价标准
    (1)比较熟练地掌握教育教学原则和方法,能够胜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教育教学效果较好。
    (2)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法的基础理论,具有所教学科必备的专业知识和学科教学知识,能够独立掌握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正确传授知识、培养技能,注重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完成所教学科教学任务,教育教学效果较好。
    (3)掌握教育教学研究方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创新实践。
    三、认定的程序
    1.符合认定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所在单位对其德、能、勤、绩进行考核;
    3.经所在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审核;
    4.按单位集中报市人社职改部门审核。
    四、需提交的材料
    1.《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单位版或个人版(河南职称网下载)填写打印《河南省考核认定专业技术职务审核表》一式两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并将上报生成的电子版信息(TXT文件格式)分别发送至rszgk2007@163.com(教育局人事科邮箱);jyszjk6620021@126.com(人社局专技科邮箱)。
    2.申报人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3.新进人员需提供编办的《入编通知书》。
    4.申报人工作以来的年度考核表。
    5.教师资格证书
    五、申报时间
    2018年12月17——21日为市人社局初级职称的申报与受理时间,请各单位把握时间节点自行确定申报时间。
    
    
    
                              济源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