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名师引领,教之有悟
发布时间: 2021-11-15 | 来源: | 作者: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11月11日上午,初中英语教研员段红霞老师携轵城实验中学老师莅临济源一中附属初中,开展七年级英语听说课教研指导活动。

首先,闫沙沙老师、张琳老师、梁皎月老师进行同课异构。闫沙沙老师课堂内容充实,节奏紧凑,饱含激情,不失落实;张琳老师口语流利,语音优秀,活泼灵动,课堂活跃;梁皎月老师亲切自然,课程活动设置巧妙合理,内容详实。课程即将结束之时,段老师亲自上台示范,充分调动学生热情积极性,学生兴趣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评课之时,一中附中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段老师与其他几位老师为我校青年教师提出中肯宝贵的建议。段老师指出,听说课设计要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教师可利用简笔画等将教学活动情景化。同时,段老师结合新课标的英语学习活动观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更鼓舞激励青年教师多多学习,互相学习,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此次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于英语核心素养的认识,明确教学目标和任务设定的意义,收获颇丰。活动已结,交流不止,学习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