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学设计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5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学生读本》)精神实质,探讨适合小学生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读本》教学效果结合我市思政课教育教学和教师队伍发展现状,经教研室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读本》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所有中小学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参评教学设计《学生读本》为依据,以新课改精神为指导,能体现教师个人教学风格与个性。

  三、征集办法

  采取基层学校、中心校推荐的方式,在广泛征集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优秀教学设计参加市级评选。

  四、评比标准

  1.《学生读本》内容理解深透,教案内容表述科学无误语言精炼、生动形象。

  2.对教学目标把握全面,具有较好的课堂教学目标和手段。

  3.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安排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4.《学生读本》重点难点分析准确,教学内容设计能突出本课教学重点,能有效引导学生理解教材重难点。

  5.教学设计体现新课程理念,能从实际出发;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具有创新性。

  6.教学设计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能从学校教学条件出发,积极开发校本教学资源;对同类学校教学具有示范性和启发性。

  五、征集时间

  1215日之前,由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统一报送到市教研室思政室242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教学设计征集不收取任何评审费。

2.奖励办法:教研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11115

 

 

 

 

 

 

附件:教学设计模板

 

1讲  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教学背景分析

1.教学内容分析

2.学情分析

3.整体教学思路

教学目标

教学重难点

1.教学重点

2.教学难点

教学过程

1.导入:

2.学习新课

3.课堂小结

4.板书设计

5.创新作业

【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