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凝聚团队力量,提升教研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1-18 | 来源: | 作者:
        11月18日上午,市教研室召开教研课题负责人专题会。参加会议的有教研室主任余维民、副主任胡喜才、教研课题管理组成员冉慧霞、刘美丽和马德生。会议由胡喜才副主任主持。
    会上,胡喜才副主任宣读了新学期教研课题管理工作的分工,课题组组长冉慧霞老师从建立管理团队、加强专业引领和注重过程管理等方面,对教研课题下一步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余维民主任强调:目前,教研课题研究在学校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因此,我们用教科研的方式改变学校的教育,用教科研力量改变学校的样态,注重内涵发展;用教科研方式改变教师自身的职业状态,注重专业发展;用课题研究改变成长共同体的常态,促进长效发展;用教科研指导能力改变工作状态,促进专业引领。课题研究更要求证务实,发现“真问题”,面对“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展开“真行动”;取得“真效果”,获得“真发展”。教研融合,方润泽生命;研精究微,定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