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教研室召开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开设与实施情况视频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 来源: | 作者:
         为深入了解我市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开设与实施情况,更好地为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完善发挥咨询功能,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关于召开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开设实施情况视频调研座谈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124日,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召开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开设实施情况视频调研座谈会

会上,克井一中校长李新乐、梨林实验小学校长段济宁、高级中学副校长马鹏远先后发言,交流了本校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开设实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及遇到的困惑。


教研室主任余维民指出,校本课程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起着必要的补充和拓展作用,我市各校要汲取其他地市在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开设实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开发和实施校本课程地方课程,协调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之间的关系,构建多样化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