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河南省“教育均衡视角下小学英语教学评一致性设计” 远程互动主题研讨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5 | 来源: | 作者: 教研室
       20211124午,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开展了教育均衡视角下小学英语教学评一致性设计”主题研讨活动,在济源示范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冉慧霞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示范区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教师代表在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研中心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冉慧霞老师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现场课展示、互动议课和专题讲座。

首先是来自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的曹颖老师为大家带了的观摩课:人教PEP五上 Unit 4 What can you do? Story time曹老师教学设计巧妙,学生能在教师的引导下,对故事进行分析、预测、提问、表达,并能通过文本脉络进行复述。最后通过阅读交流、书面表达,使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的提升。互动议课环节,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的马海兰老师和济源实验小学的刘玉洁老师,分别对这节课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最后,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陶继红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教育均衡视角下小学英语教学评一致性的设计策略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冉慧霞老师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强调:小学英语教、学、评一体化的有效设计与实施,需要我们教师具备课程意识,要有明确的课程指导思想。要深入分析并选择好的教学内容,多维度、全方位分析并把握学生的学情,从而设计出明确可行的教学目标和可达成教学目标的教学活动。同时还要关注具有可操作性的评价活动与具体评价指标的设计,以确保目标的实现与效果的达成。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借助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的平台,打破了地域局,实现了全省小学英语教师线上与线下教研的有机融合,为我省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的内涵式提升,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课堂设计与实施能力的提升、学生素养的发展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