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指导课例研究 助推“双减提质”
发布时间: 2021-12-03 | 来源: | 作者: 教研室
     为了落实“双减提质增效”的精神,进一步推进课例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1日,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苗艳利走进健康路小学参与了课例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北海中心校校长任军平、健康路小学杨香玲校长和健康路小学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议程分课例汇报、专家点评、专题讲座三个环节进行。

    首先,健康路副校长程丽以《明白为何出发 就是最好的开始》为题汇报了健康路小学冬学段推进课例研究工作的情况。接着,八位学科教师围绕研究主题从研究背景、主题确定、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等进行了交流。

    苗艳利老师肯定了健康路小学课例研究工作“有热情、有目标、有主题、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果、有展示、有成长”对八位老师的课例研究报告进行批注式点评,肯定他们的扎实研究和用心准备,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

    最后,苗艳利老师做了《让我们一起在课例研究中学会课例研究》的专题讲座,从课例研究的具体内涵、实践模式、研究阶段、成果撰写及示例解读等进行培训,进一步加深老师们对课例研究的理解和应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老师们开展课例研究指明方向,提供可操作的方法和路径,指导老师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扎实开展课例研究,将核心素养落实在课堂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