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市基础教研室举行中老年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 来源: |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中老年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优化课堂教学,提高中老年教师专业素养,根据《济源市教师优质课评选管理办法》精神,129日,市基础教研室在沁园中学、黄河路小学、济水宣化学校个赛场顺利举行2021-2022学年中老年优质课决赛活动。教研室余维民主任、胡喜才副主任分别到两个比赛现场指导。

    决赛采用微型课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来自全市各单位“自愿申报,层层选拔”的38位中老年教师参与决赛活动。尽管都是教龄在30年左右的老教师了,但每位参赛教师都非常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决赛中,参赛教师能创设真实有效的情境,设计探究性的关键问题或核心任务,采用自主探究和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借助多媒体或直观演示展示课堂预设生成的不同学情,为大家呈现了38节不同风格、引人入胜的智慧课堂。

  活动之后,各赛场的评委老师代表做专业点评,肯定参赛选手的精彩呈现,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中老年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促进中老年教师深入钻研业务,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